Clé

少年不惧岁月长

秘密

又名《学长的心思你别猜》
我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年更党…
@魔王 的点梗,嗯虽然很久了你应该都忘了吧,也不知道你还饭不饭
听JJ的《弹唱》想要谈恋爱QAQ
好久不见,如果你还在
--------------------------------------------------
1.
对于T中所有女学生来说,高三(一)班Karry同学的情感问题一直是能登上《学校十大传闻》第一宝座、让她们牵肠挂肚又魂牵梦萦的一个未解之谜。其实按理来说这种八卦绯闻在校园里流行一段时间自然就会平淡下去,可偏偏这次的主角是被大家冠着“男神”名号的Karry,并且原始版本的消息还是被他身边的死党马思远捅出去的。
“Karry那家伙说他20岁之前不谈恋爱,嗯对他有喜欢的人啦!Karry一直等着他呢!”某次班级聚会,灌多了啤酒的马班长大着舌头如此说道。然后这不明不白的几句话被各路兴奋的吃瓜群众传啊传,最后就变成了“Karry男神和他青梅竹马从小两情相悦,奈何初恋因故远走他乡,痴情男神便傻傻盼着恋人归来那天”这类宛如八点档肥皂剧里摘下来的情景。听说后来Karry知道这个传闻后整整一个月没有给马思远抄作业,吓得马思远听到“青梅竹马”四个字就跳脚:“诶我虽然是和Karry一个院子长大的但我真不知道他相好是谁你们别问我了!”当然,马思远第一次在Karry身边喊出这句话后又失去了一个月的作业支援。
T中的女生被这个有些传奇色彩的八卦深深打动了,她们一边为男神的专情而伤感落泪。一边却也没有停止向Karry示好的脚步。“Karry学长,这是我亲手做的蛋糕,希望你会喜欢!”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个子女生涨红着脸,将手里的纸盒猛地塞进对方怀中就飞快地跑开了。
一旁的马思远像是被这架势吓了一跳:“我天,她这力道蛋糕都得糊成一团了吧?”他凑过去轻车熟路地将Karry手里的纸盒拆开:“嘿,这蛋糕还挺抗冲击啊,没坏没坏。”“你喜欢就送你吃好了。”Karry作势就想将纸盒推给马思远。
“这么好的蛋糕给我多糟蹋人家学妹的心意啊。”马思远连忙摆手,时不时往走廊外面瞄的目光突然锁定了一个身影。“对了你家学弟不是这两天就要过十六岁生日了?正好,现成的。”他一边说着一边勾住Karry的脖子往走廊栏杆靠,然后冲着下面喊了一声“小千千”,摆了摆手。
听到声响的人顺着抬头往楼上望,在对上了Karry和马思远的视线后也跟着挥挥手,同时附赠了一个在Karry看来像是盛着蜜糖一样的梨涡笑。“我给他订了蛋糕。”Karry抬手将马思远的脸推开,直到千智赫已经走回了所在班级才接着说:“放学之前你把这吃完了,别让智赫看见,他每次吃了零食就不好好吃饭,到时候又胃疼。”
马思远捧着蛋糕这回是真的愣在了原地,乍一听Karry的话好像就是一副关心学弟的尽职学长模样,但是他是真的很想吐槽一句“这么大一蛋糕让我吃完?所以你损友的死活你就不管了是吧?”。
Karry看着马思远一副被弹幕刷屏的表情勾起了一个微笑:“是你说的啊,这是学妹的心意,可别浪费粮食啊。”

2.
一走进教室,千智赫就听见班上三五围在一起的女同学正讨论着隔壁班某个女生刚给高三年级的Karry学长送蛋糕的事。
“那个…千智赫,好像你家也和Karry学长家住一块儿的吧?你知不知道他一直喜欢的那个青梅竹马是谁啊?”女同学们同时也注意到了千智赫的出现。其实她们班这位班草也算是品学兼优、才貌双全的小男神,可惜天生一张冷漠脸只在遇到Karry学长和马思远学长的时候会露个笑,让其他人都觉得不太好接近,爱慕的女生也就没有一双桃花眼自带含情脉脉属性的Karry多。不过既然千智赫对待Karry的态度明显同对别人不一样,这应该也说明了他俩关系不错,已经无望在马思远嘴里撬出更多的女同学们期待着能够从千智赫这得到一些独家资讯。
谁说他和Karry住一块儿了?明隔着两栋单元楼,还不是同一层。千智赫首先有些抓错重点地在自己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直到对面女同学们的目光太热切,才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后颈说:“我不知道。”
“啊?你和Karry学长的关系不是挺好的么?”看着对方失望的表情,千智赫觉得像是被一块包着棉花的石头砸在了胸口上,沉沉的、钝钝的。让他有点难受,又觉得把这么点疼痛昭告天下实在有些矫情。
“他比我大两岁,能大不少事呢。”千智赫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转身回了自己座位上,也不想去理睬那些失落女同学之后的反应。他还记得当初马思远说漏嘴时Karry那像是被人戳破了小心思一般羞恼的表情,这让一开始也只以为马思远不过是开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的他一下子体会到了失恋的心酸。
他不敢直接去向Karry这个当事人要答案,而马思远自从被好好修理了一番后对于这件事更是不敢再多说些什么。某个早晨千智赫甚至傻乎乎地问来叫自己起床的母亲在他不记事的小时候,院子里是不是还有同龄的小女孩跟他们几个男生玩得挺熟。然后看着母亲迷茫的表情,千智赫恨不得把那个智障一般的自己掐死在被窝里。
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比自己早两年来到这个世界的Karry一定拥有着许多他来不及参与也可能永远没法参与的秘密。
大家都认为千智赫同Karry关系好,但是他们却不了解千智赫对Karry心仪的人毫无头绪,也不知道千智赫喜欢Karry喜欢得不得了。

3.
打算单独给千智赫过生日的高三生Karry只能在晚自习的间隙拉马思远帮自己在守堂的老师那边打掩护,带着蛋糕、礼物和吉他匆匆往操场赶。当他到的时候千智赫已经站在那间废弃的体育器材室的门口等着了。
“怎么不先进去?”Karry看着千智赫被十一月的冷风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尖,偏偏对方在看到他出现以后两只眼睛眨呀眨,像是闪着光,让自己心里有点气都根本没法发作。只能在千智赫接过蛋糕和礼物后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狠狠地揉了一把手感极佳的头发,粗声粗气地加了一句:“小心别感冒了。”
这个器材室最先是体育课上不务正业到处晃荡的马思远发现的,没有锁的门平时都关着,房间里面倒也还算干净,简单打扫了一下就被他们三个人当成了学校内的小小根据地。“嘿嘿这像不像我们幼儿园的时候组织爬山,找到了个山洞插根竹竿就说是秘密基地?”马思远兴奋地一手揽着Karry一手揽着千智赫,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意而庄重地点了点头。因为身高被迫勾着腰的Karry一个白眼似乎想飞到天上去,但是在看到千智赫同样弯起的嘴角,硬生生又是将吐槽给憋了回去。
“今天我们智赫就又长大一岁啦!”等闭着眼许完了愿望的千智赫一口气将蛋糕上的蜡烛吹灭,Karry抱着吉他的手用力拍了几下。说起来千智赫堵班上女同学那句“大两岁大不少事”的话最开始就是Karry说出来的。七八岁的小孩子都喜欢以年纪大作为自己称大哥的资本,小豆丁Karry一边拍着小豆丁千智赫的肩一边说:“我比你大两岁,比你知道的多,以后要乖乖叫哥哥啊!”
这句话几乎陪伴了两人整个童年,千智赫的反应也从最开始的做鬼脸回怼到后来的沉默点头。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Karry也不再提起它,他更多的是同今天一样,开心又骄傲地宣布千智赫的成长。
千智赫想这大概是因为逐渐变得成熟的Karry注意到了自己试图隐藏的尴尬和别扭。而这又让他平白多了几分惆怅。对方成长的脚步总是要快上许多,当自己还在为些无挂紧要的小事而纠结的时候,那个人好像已经要成为一个拥有独立健全人格的成年人了。这种担忧也让他没有机会去细想Karry贴心背后更深层的期待和憧憬。
“呐,答应你今天要给你唱歌的。”Karry拨了拨琴弦:“想听什么?”
“最近舞蹈老师都放Bigbang的歌当伴奏,我好喜欢GD啊!”
“要不给我唱首《GOOD BOY》好不好?”
Karry看着千智赫期待的目光,发现自己一开始满满的底气不知道怎么就跑得一干二净。千智赫几个月前的确提到过这么个韩国组合,没想到短短时间已经有了成为铁杆粉丝的苗头。而Karry自己只在学校晚间音乐广播的时候听过几首代表作。他略微心虚的勾着弦:“那个…这歌好像不太适合弹唱…”
“哈哈也是。”千智赫像是也跟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内心却觉得自己真是蠢透了,明知道Karry对韩流不是特别感冒,还哪壶不开提哪壶。
最后Karry还是给千智赫弹了自己最拿手的周杰伦的歌。千智赫抱着琴盒看Karry时而垂头拨弄琴弦,时而又仰起脸对自己微笑的样子。他觉得Karry额前的刘海是不是有些遮眼睛了,随即又想男生这种造型应该是最讨女孩子喜欢的样子吧。一种又甜又酸的欣喜让千智赫跟着Karry的旋律轻轻哼唱。
他听到Karry唱出那句“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器材室有些昏黄的灯光在Karry的头顶上洒下了暖暖的光晕。
你也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啊。

4.
高三这一年对所有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学生来说大概是生命中过得最充实又最快的一段时光。马思远感觉自己好像刚刚才趴在走廊扶手上对着楼下低年级的学妹吹了声口哨,然后朝路过的千智赫打了个招呼,一眨眼,他就已经参加完了毕业典礼,即将奔赴人生新的旅程了。
“小千千,我舍不得你啊嘤嘤嘤。没有我和Karry你以后要是在学校被谁欺负了怎么办?哎呀我真的好担心啊小千千…”
“喂喂喂戏演过了啊。”Karry一把提住马思远上衣的领子将他拉到一边,一副很严肃的表情对千智赫说:“下个星期要举办一场高三毕业生同高一高二同学的足球赛,我和马思远都要上场。而且我特意问过了,全校放假,所以你必须来看。”
Karry觉得自己此刻有些霸道不讲理的态度都是被千智赫给逼的。他想不明白明明自己篮球足球都玩得挺好的,每次打比赛也有不少女生特意翘课来当拉拉队加油鼓劲,怎么自家小学弟却每次都要找借口缺席。
——嗯虽然每次比赛结束后,自己去找千智赫的时候后者都会贴心地送上一颗水果糖来缓解低血糖的不适,也算是没白白对他好了这么多年。
可就是不满足啊。
“对啊高中最后一场了,小千千你一定要来看啊。”被扔到一旁的马思远又凑了回来,附和着Karry的话。千智赫有些无奈地看着Karry紧绷着一张脸,像是自己只要说出一个“不”字就要动手一样。
“好的好的,我会去的。”他装似投降认输了一般举起双手,内心却极其满足地看着Karry瞬间多云转晴的表情变化。暗恋是不是就是这样?只要对方一个和自己有关的积极反应便如同攀登了世界最高的山峰,见证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就好似我的喜怒哀乐,全都是你。

5.
Karry最开始玩足球的时候千智赫是同他一起的,只是后者后来因为学舞蹈怕受伤便放弃了许多体育爱好。倒是Karry时不时会溜到千智赫练舞的地方偷师学艺,用马思远的话来说就是“不敢在关公面前耍大刀,但是唬弄涉世未深的小学妹们还是绰绰有余了”。
认真在舞蹈室练了几个小时舞的千智赫提起自己扔在地上的背包,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距离Karry他们的足球赛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坐公交车回学校应该正好。在经过舞蹈室楼下便利店的时候千智赫进去买了一包水果硬糖,他特意选了两颗西瓜味的放在自己口袋里。虽然他每次给Karry糖时对方都笑得宛如一个开了口的叉烧包——来自损友马思远生动比喻——然后快速将糖纸剥开,把糖吃掉。可是在千智赫仔细观察下还是发现Karry在看到西瓜味的糖时眼睛里的光会更亮一些。他总感觉自己对Karry了解的太少,于是只要是对方表露了一点点偏好的东西,就要紧紧抓在手中,成为好像只有彼此才知道的秘密。
千智赫在结账的时候看到摆在柜台旁边的矿泉水有些犹豫。尽管他一直回避着Karry以往的篮球赛或者足球赛,但是学校男神受欢迎的程度又怎么可能只限于比赛场地那一方小小的天空?千智赫常常一边不动声色地抄着手里的笔记一边偷听一旁女同学纠结着到底是买运动饮料还是可乐冰红茶。
Karry才不会缺他这么一瓶水。这么暗暗腹诽的千智赫还是老实地掏出钱包又买了两瓶矿泉水。
通常来讲足球比赛并不会像篮球比赛那样时时出现得分这样点燃全场的高潮。但是本身大多数来围观比赛的女生就是为了给自己喜欢的男神加油的,因此只要Karry接到传球,场边就会爆发出欢呼和呐喊,让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冷场过。
千智赫扒拉了下自己因为练舞流汗而粘在一起的刘海,有些后悔没提前回家冲个澡再过来。身边女孩子的各种呼喊让他觉得有点烦。
过人成功了你们尖叫,被铲断截球了你们也尖叫,你们是尖叫鸡吗?
但是下一刻千智赫又为自己过于尖刻的想法感到羞愧。他捏着口袋里的水果硬糖,圆滑的弧度硌得他的指关节生疼。
天空是宛如大海一般的清澈湛蓝,织锦一般耀眼的阳光洒在绿茵场上那个肆意奔跑的少年身上。千智赫看见Karry高高举起的手臂,因为队友的配合成功同笑意一起跑出来的虎牙,这是他能想到的最绚丽的风景。
格外胶着的赛况直到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才出现转机。Karry在对方禁区前稳稳地停下了马思远的长距离传球,然后启动,加速,靠着惊人的爆发力硬生生地超过了前来阻挡的后卫,最后在对方门将的慌乱中冷静抬脚,将足球踢进了球门死角。
这次真的是全场沸腾的欢呼。千智赫被周遭想要往前挤的人推得有些摇晃,重新稳住身子以后才看见Karry已经轻轻推开了想要冲上前拥抱的队友,来到自己所在的观众席这侧。他装似慵懒地一手叉着腰一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左肩,微侧的脸还是能清楚看见说话的表情。
千智赫从Karry做出那个熟悉的舞蹈动作就知道他会说什么——I am a good boy。像是被人轻轻撞了一下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千智赫突然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堵。
他喜欢的人就是这个优秀到光芒万丈的人啊,可是又多希望他的步伐能再慢一点,好让自己能尽快赶上。

6.
Karry后来考取了本市最好的大学,而文化成绩稍差一些的马思远虽然去了邻市的一所大学,但也隔三差五就往家这边跑,他们三个人还是经常有机会聚在一块儿,倒是显得好像和高中读书时也没什么不同。
千智赫高二分科的时候和Karry一样选了文科。Karry当时来给他过十七岁生日的时候问他原来不是对数理化更感兴趣么?千智赫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我妈说我要是能像你这么优秀她做梦都能笑醒。”
Karry听着这话不知该笑还是不该笑,他伸手又撸了一把千智赫的头毛,说:“其实你没必要这样的。”千智赫被Karry说得有些心凉,但随即Karry又一把揽过他的肩,将他抱得满怀:“你又长大一岁啦,真好。”
哎呦这过山车一般的感觉啊…被Karry抱在怀里的千智赫没骨气地在对方肩膀蹭了蹭。虽然这种体验真的很刺激,但是他恐高啊,以后能别这么玩儿吗?
跟着紧张高三学业一起到来的就是千智赫期盼的十八岁。他一直都觉得Karry实在太会撩人,虽然平心而论他一个大学生跟自己一个高中生待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多了,但千智赫还是会担心在自己看不见的时候Karry就会用那种深情的目光对着另一个人说喜欢了,他还记得那个不知下落的青梅竹马。
他也想对Karry说喜欢,原来他还没成年,大人都说早恋那都是一时冲动,算不得爱。那他现在十八岁了,他要以一个成人的负责和认真,对Karry说他喜欢他。

7.
千智赫十八岁的生日Karry自然也是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还是那个废弃的体育器材室,明明是名校高材生却只能偷偷溜进母校的他点好蛋糕上的蜡烛,看着烛光照映下的少年郑重地许着自己成年后的第一个愿望。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千智赫已经睁开眼冲他微笑:“Karry,我喜欢你。”
Karry听到这句告白一下岔了气,一边猛咳了几声一边飞快地想着这好像和他的计划不太对?他明明不是想好等着自家学弟许完愿就深情表白,然后抱着对方来一个“happy ending forever”的吻的么?
不过虽然跳过了几个环节好像结局还是符合预期的?Karry看着千智赫忐忑的表情,忍不住倾过身亲了亲对方嘴角的梨涡。
“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说你不用一直追着我的,我也不用等你。”
“大两岁而已嘛,说不定老了以后你头发比我还先白呢。”
他慢慢将手收紧,像是想把怀里的人嵌在自己身体里一样:“还有啊,我也一直喜欢你。”

8.
“Karry那家伙谈恋爱了啊,和那个青梅竹马嘛!”
“对对对!他等到了等到了!”
“诶原来你们都不知道那个人就是千智赫学弟啊?”
T中201X级同学聚会上,再次灌多了啤酒的马思远班长大着舌头抛出了又一个重磅炸弹。
-END-

评论(21)
热度(9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