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é

少年不惧岁月长

失控

俗话说题目代表我的心(什么鬼。。。。),我码这篇文的时候基本上也是失控的,所以文风诡异多变,脑洞各种大开

人设:男神学长K X 超能力学弟赫

一个打着伪科幻的名号,实质上是不停作死、乐此不疲的故事

-------------------------------------------------------------------------

1.

   当千智赫操纵着鼠标准备按下保存键的时候,那台已经连续几天几夜都高速运转工作的笔记本电脑终于在发出了一声不详的尖锐呻吟后黑屏了。

   顶着两个大大黑眼圈,头发也像鸟窝一样四处枝楞着的青年目瞪口呆地对着面前的一片漆黑,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为专业课作业奋战了一个星期的成果就这样化为了泡影。

   他用力敲了几下键盘,不死心地又将电源的插头死命往连接口里捅了捅。

   接着一阵从主板位置传来的轰隆声让濒临暴走的青年再次燃起了希望——也许自己刚编写好的程序能够幸免于难也说不定。

   千智赫一双熬夜熬得通红的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电脑屏幕渐渐亮起。

   在电脑莫名崩溃前就已经打开的编程软件仍然占据着大半桌面,可是当青年转动鼠标,看着那些本该整齐规则的字符变成了大片大片密密麻麻的乱码时,他只觉得这破电脑还不如就直接烂了的好。

   今天是千智赫所在Java语言编程课上交作业的最后期限。

   半个月前,一向追求特立独行的专业课教授豪迈地取消了期末考试,转而用“编写一个有意思程序”的奇葩任务来作为学生整个学期学习效果的考核。  

 “我希望看到你们富有鲜明特色的展示。”千智赫还记得在最后一堂编程课上,那个秃顶大肚子的教授如是说。

    可是现在看着满屏的乱码,青年有些恶趣味地想要是他真把这么个玩意交上去,大概会因为个人特点过于标新立异而赢得一个来年重修的“奖励”吧?

    虽然一边在心里弹幕横飞地吐槽,无计可施的千智赫还是只能老老实实地准备将编程软件里的凌乱字符清空。他点击鼠标的右键将页面里的内容全部框住,正打算下一步动作却听到自己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

    千智赫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正要一股脑倒出来的抱怨又硬生生地压了回去。

 “哈哈智赫我抢到我家杰伦演唱会第一排位置的门票啦!”

    熟悉的声音通过听筒的放大,清晰地在青年狭小的卧室中传递开来。千智赫将手机换到左手,右手继续操纵着鼠标在一片乱码中点来点去。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电话那头的Karry还在兴奋地述说着,没有半分平时冷静男神的影子。

 “也不枉我通宵不睡地等着售票网站开售。”

 “我本来还喊了马思远他们帮我一起刷票,结果没一个成功的。”

 “看来还是得靠自己啊!”

    千智赫一边“嗯嗯”应和着那位周杰伦真爱粉,一边突然脑洞大开地点击了白色箭头所指的【运行】按钮。

    以为会因为错误格式和内容而获得一个弹框警告的青年惊讶地发现编程软件流畅地开始处理那些毫无逻辑可言的字符。几秒钟后,一个看似完全正常的程序文件出现在了编程文件夹里。

  “喂智赫你在听吗?”

    手机里提高音量的呼唤让对着电脑屏幕发愣的青年一下子回过神:“啊?怎么了?”

    看起来Karry对于电话那端人的心不在焉有些不满,原本兴致高昂的说话声也低沉了下去。

  “我说我买了两张演唱会的票,7月9号晚上在工体。”

  “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去?”

    听到这千智赫立马偏头夹着手机,伸出手去翻桌上的台历。

  “7月10号上午我有一门必修课的期末考试。”他有些郁闷地把台历本扔回了那堆层层叠叠的书上。

  “我看我还是在家认真复习比较好。”

  “哎呀一门小小的期末考试有什么好担心的。想你Karry学长当时读大学的时候各种活动玩得风生水起,绩点不照样轻轻松松虐翻院里那些所谓的学霸。“

  “我怎么能和学长比?”

    不知怎么,听着Karry像是云淡风轻、满不在乎的话语,千智赫只觉一种莫名其妙的恼怒瞬间缠住了自己,他不自觉地冷着语气回道:“学长那是天资聪慧,自学成才。”

  “像我这种普通人当然还是要累死累活地刷题背概念来求得一个好成绩的。”

  “智赫......”Karry大概也是被青年突然不带玩笑的挖苦给惊到了,等到被对方梗得语塞的他反应过来,听筒里已经只剩下电话挂断后“嘟嘟”作响的忙音。

    而发了一通无厘头脾气的千智赫也并没有感到一丝丝解气的轻松。他烦躁地将自己本就纠缠成一团的头发揉得更加凌乱,连带着看书桌上的钢铁侠模型——那是去年Karry特意从美国给他带回来的——都不顺眼起来。

    你看那趾高气扬的样子简直和Karry一模一样!

    为了像和那个人一样优秀他都快把自己逼疯了!可为什么Karry却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像是鬼使神差一般,千智赫打开刚刚编写好的那个程序,在闪着荧光的电脑屏幕上打下了这么一行字:

  【Karry送的钢铁侠模型摆在我的桌子上。】

    他看着代表输入的那根短线在句号后面一闪一闪,像是自己愈来愈响的心跳一般难以忽视。最后千智赫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鼠标点击了页面下方的【删除】键。

    直到亮着光的电脑屏幕因为许久没有操作而暗了下去,千智赫才如从梦中惊醒似的抬起眼,死死地盯着书桌那块他用来放置钢铁侠模型的位置。

    现在那里已经是空空一片了。


2.

    从千智赫转入Karry所在的中学开始,他发现自己的生活似乎就再也无法摆脱那个有着一双桃花眼的男生的影响了:他在初中毕业后接着就读于Karry在的高中,然后又在高考后填报了Karry选择的那所国内顶尖大学。

    同样从初中转学开始,千智赫身边也会有很多人问他选择到这个学校来的原因。他还记得在初中的时候,回答马思远天宇文他们的是因为自己想要报答Karry学长当初的见义勇为。只是到了高中、大学以后,他的答案好像就简单了许多——只是因为想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千智赫认为自己的暗恋对象是才艺基本全能、长相基本男神的人其实是一件苦恼大于幸福的事情。且不说他有没有机会胜过Karry身边那些心怀爱慕的莺莺燕燕,光是为了追随学长的脚步,千智赫觉得他也是把自己的潜能一挖再挖,小宇宙炸了又炸。

    所以大概是一直被撇在身后的委屈和不安全感在这么多年的累积下终于到达了爆发的零界点,因此青年才会在听到Karry无意的几句话后变得那般敏感和恼怒——当然,在那个戏剧性的晚上,千智赫忙碌许久却最终功亏一篑的期末作业无疑也起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

    可是生气了又怎样呢?冷静下来的千智赫想要回电话过去却怕尴尬。他选择没有表示,Karry那边也就一直冷着,再没反应。

    毫无准备的冷战就这样在两人之间拉开,事情直到一天千智赫在网上碰到马思远,后者立即激动地跟他扯起了八卦才出现转机。

    [小学弟我跟你说个秘密!!!]

    [哦,你说吧]

    [千千学弟你为何这么冷淡!听到八卦应该嗨起来啊!!!]

    [学长你到底说不说?我还有个实习的面试要准备呢]

    被千智赫的高冷吓得两条宽面条泪就这么淌下来的马思远立刻直奔重点。

    [好好好我说。我告诉你啊学弟,Karry他有女朋友辣!!!]

    千智赫对着聊天对话框里的字有些出神,他觉得自己大概只是凭着一种机械的本能在敲着键盘上的字符。

    [女朋友?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听Karry学长说过啊?]

    [就是一个月前Karry不是自个跑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了嘛?当时在现场碰到了一个挺合得来的铁杆女粉丝]

    [演唱会以后两人也有联系,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呗]

    [不过也没想到大学一直没恋爱的男神Karry这次这么轻易地就被拿下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真爱?]

    [所以说马班长我也是既欣慰又略感惆怅啊]

    [诶对了小千千你是不是也一直没找女朋友的啊?学长跟你说趁着大学还没毕业要抓紧啊...]

     后来马思远没节操的各种瞎扯千智赫早就不理会了。他如同一座石化的塑像一般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任凭一种像是无数细针扎着心口的痛苦的摆布。

     千智赫开始后悔当初自己一时冲动拒绝了Karry的邀请——如果他能预知独自一人的后者会因此在那场该死的演唱会上遇见某个志趣相投的女孩,哪怕是付出挂掉上个学期所有专业课的代价,他也一定会答应Karry的。

     电脑不知在运作什么程序而引起的低沉“嗡嗡”声让兀自情绪低落的青年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手指有些发颤地关掉和马思远的对话框,点开了他用来存放Java编程的文件夹。

     几个月前千智赫误打误撞编写出来的奇怪程序就这样静静地出现在打开的文件夹里。经历了“钢铁侠模型莫名失踪”一事后,青年一直没敢再运行它,语言编程课的作业他也是贿赂班上的同学重新赶了个代替品交了上去。

    现在他觉得那次驱使着自己在程序中输入指令的诡异渴望突然卷土重来,于是青年双击了被他命名为【X】的程序文件,在弹开的页面中输入:

  【Karry在演唱会上遇到了他喜欢的女生。】

    黑色的字体在惨白的电脑屏幕上显得有些触目惊心,千智赫将代表鼠标的箭头放在【删除】的按钮上,想要点击左键却感到纠结的犹豫。

    [没想到男神Karry这么容易就被拿下了]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真爱吧]

    不久前马思远在聊天中说出来的话还在千智赫的脑海中挥散不去。

    如果将这句话删除的后果是那个女生也同样从这个世界中被抹去了怎么办?毕竟Karry或许是真的很喜欢她。

    而千智赫虽然讨厌任何顶着“Karry女朋友”头衔的女生,却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嫉妒惹得Karry难过伤心。

    青年按动消除键,看着先前打下的那句话一个字一个字地消失在页面中。然后他再次敲打键盘,让全新的一个句子再次出现在屏幕上:

  【我和Karry学长没有冷战。】

    这次千智赫没有任何犹豫地点击了【执行】键。

    听着电脑开始快速运转的低鸣,千智赫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自己都快要被这大度无私的爱给感动了。


3.

    像是为了印证马思远的那句真爱论,自从和演唱会遇见的那个女生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后,Karry和她的感情似乎是一路升温,羡煞身边的一群单身、非单身人士——当然,受伤害最大的还是从十三、四岁起就跟在Karry屁股后面“学长学长”叫得人心都快化了的千智赫小学弟了。

    此刻千智赫就正坐在自己出租屋的沙发上,十分心塞地望着说是特意过来给自己送麻辣小龙虾和抄手,转身却又立马跑到阳台去接女友电话的Karry笑得两颗虎牙分外晃眼。

    真是狗血韩剧般的恋爱套路啊,千智赫一边闷闷地戳着沙发的靠垫一边无声吐槽。

    这段时间青年一直在想要是那时候是他和Karry去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是不是有可能现在和学长成双成对的就是自己了呢?

    说起来他竟然还不记得当时为什么脑抽没有答应Karry的邀请了,纠结了许久千智赫认为大概是人的记忆也会自动屏蔽一些会引起情绪剧烈起伏的片段——毕竟现在光是朦朦胧胧想想自己竟然错过了那么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都快悔得肠子青中带紫、五彩缤纷。

    还好被小学弟一口拒绝的Karry并没有因为这个小小的不愉快而和千智赫闹别扭——这大概也是后者唯一的一点安慰了。

    被晾在屋里的青年看了好一会煲电话粥煲得浓情蜜意的学长,最终像是认输一般低下了头,转而从茶几上放水果的篮子里拿起了一个苹果。

    食物是人类最好的安慰,马思远学长有时候说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哎智赫你苹果怎么不好好洗洗就吃啊?”

    就当千智赫在厨房用水稍微冲了冲手上的苹果,然后就准备往口里送的时候,从阳台回来的Karry仗着腿长手也长的优势,一下子把苹果抢了下来。

  “现在外面卖的水果好多都是用了大量化学农药的,特别像苹果这些果皮上还会打蜡。”Karry一边从料理台上拿出盐袋往手上倒着食盐,一边说着:“所以不把这些脏东西洗干净,吃下去是会要生病的啊。”

    千智赫靠着厨房的门框看Karry用盐细细地擦着红色的果皮,修长的手指在附着有污渍的地方着重摩挲着,眼神温柔,像是凝视什么珍贵的宝物。

    不知道学长在看他女朋友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这副模样。

    千智赫有些愣愣地走神。

    哪怕暗恋对方这么多年,他也一直猜不透那双桃花眼里的情绪。这么想来好像还是挺可悲的。

  “呐,现在可以吃了。”

    这边千智赫还在扯东扯西的纠结,那边Karry已经又拿饮用水再次冲洗了一遍手里的苹果,递了过来。

    不知怎么想的Karry是将苹果直接伸到了千智赫的嘴前,于是后者也像大脑突然短路了一般,直接就着学长的手用力咬下了一大块果肉。

    清脆却略带酸涩的味道从舌尖传递开去,机械咀嚼着果肉的千智赫才反射弧略长地发现他们此刻的动作有点微妙。

  “好吃吗?”看到身前的人像是触了电似的猛地向后退了几步,Karry嘴角上扬,眨着一双桃花眼问道。

  “有、有点酸。”千智赫低着头就往客厅走,脸颊微红耳朵发烫,他觉得自己也是有些不太好。

  “是吗?”Karry闻言也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不偏不歪,正正接着千智赫先前留下来的那个缺口。

  “嗯,是不甜。”

    看着青年狼狈逃离的背影,莫名有些失落的Karry小声嘟囔了一句,将手里的苹果扔进了墙角的垃圾桶。


4.

    从大学毕业以后,每天为了工作上的事忙得快要连轴转的千智赫直到在一个加班深夜接到Karry的电话才想起自己好像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和后者联系了。

    在静谧的凌晨,千智赫一边拿着手机一边从落地的玻璃窗向外面林立的高层建筑望去。亮白或暖黄的灯光闪烁不定,如同一条流淌的银河。听筒里Karry的声音在这种如梦似幻的映衬下显得有些飘渺。

 “智赫,下个月是我25岁生日,我想办个聚会。“

   青年站在五十层的高楼上,觉得自己如同一艘在星际中穿越旅行的飞船。那种漂浮不定的感觉让他甚至有想要推开窗户,一跃而下的冲动——但在这个念头冒出来的下一秒千智赫就向后方退了一步。

 “嗯,大家好久没聚了,是应该好好庆祝。”

    后来在电话里Karry还聊了些其他的事,不过千智赫对于这段记忆只有模糊不清的印象。他当时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上——他想在Karry25岁的生日party上告白。

    意识到自己隐藏多年的感情也许终于可以向他仰慕的对象倾诉,千智赫甚至有些激动地全身颤栗。不过考虑到各种方面可能会有的压力和困难,虽然他希望此刻这股冲动和热情可以支撑自己在面对Karry女友还有马思远、天宇文他们时不会畏惧退缩,但或许他真的还需要些别的帮助。

    比如一个具有超能力的程序。

    耐着性子直到和Karry结束通话,千智赫匆忙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从手提包中翻出了他用来存储资料的U盘。他将数据线和电脑连上,然后打开了其中那个名称为【X】程序。

  【我要在Karry的生日聚会上向他告白。】

   千智赫默默地凝视着电脑屏幕上的一排字,仿佛这样就可以从中获得无限的勇气似的。

   他点击鼠标箭头下的【执行】键,纷繁的记忆海洋里突然浮现出了中学时代因为马思远生病而让临时顶替的自己有机会同Karry一起出演主角的那场话剧。

   当时恶趣味的音乐老师让人高腿长的Karry饰演圆滚滚的哆啦A梦,而眉清目秀的千智赫则被要求扮演呆呆笨笨的大熊。整场表演毫无意外的是笑料和黑历史齐飞的灾难,戴着劣质又粗糙的白胡子的梨涡男孩一边对蓝胖子版的Karry男神说“我死了以后你就回你未来的世界吧”一边用余光看到本应在医院吊水的马班长在观众席上笑得和天宇文滚作一团。

   千智赫还记得那场话剧的最后是再次化身少年的大熊看见哆啦A梦从书桌的一个抽屉中爬出来。

   因为过于宽大的戏服,从纸箱里钻出来的Karry显得难得的笨拙而滑稽——但这仍无法让千智赫的视线从前者向他扬起的大大微笑上移开。

   漂亮的桃花眼弯起的弧度是说不出来的好看,Karry将戴着白色手套的右手抬起:“很高兴认识你,大熊,我是哆啦A梦。”

   不管重复多少次我都要回来遇见你。

   剧终时和全体演员一起说出这句稍显刻意却无比戳泪点的台词的千智赫迟迟没法从Karry最后的那个笑容中回过神。

   他想自己这场跨越了近十年的暗恋大概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


5.

    9月21号那天,千智赫站在Karry举办party的公寓前,捏着礼物的手里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水。

  “诶小千千你干嘛站门口不进来啊?”

    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看到青年的马思远立马过来开门,他大大咧咧地搂过千智赫的肩:“刚刚Karry还在问小学弟怎么还没到呢!脸黑得和什么似的实在太吓人啦!”

  “你快快随我进去向男神请安去。”

     说话间千智赫已经被马思远直接拉到了Karry的跟前,后者一张脸绷得紧紧的,的确一副因为客人迟到而感到不满的高冷表情。

  “那个Karry,祝你生日快乐...”千智赫在对方目光传递的压力下有些惴惴地将手中的礼品盒递了过去。

  “啊你一定就是Karry经常提起的那个千智赫学弟了!”一只涂着鲜红丹蔻的手突然将青年和Karry隔出了一条看不见的界限。千智赫看到那个留着长长卷发的女生笑着接过自己的礼物,动作自然流畅,如同这本就是她应该替Karry做的一样。

    千智赫僵硬地点点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面前的女生。

    嫂子?呵呵他心地善良不拘小节不代表就是醋缸翻一地还能圣光闪耀的白莲花!

    情敌?趁着Karry还在生气就整这么一出活该他千智赫没男票啊!

    女生似乎是注意到青年的不自在,于是她又一次露出了一个善解人意的微笑——虽然千智赫在她嘴角上扬的瞬间立刻如临大敌一般绷紧了神经——对着他说:“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Kelly。”

    面对现场直播的秀恩爱,受到无数点伤害、战斗力快要被虐成渣渣的千智赫已经无力吐槽Karry、Kelly这种配一脸的情侣名字。他转过头对还没解除面瘫状态的男人说道:”Karry我有话想对你说...“

    Karry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微微点了点头,额前几缕发丝随着动作调皮地抚弄着他的眼睛。

  “好,我也有事要告诉你。”

    从人群喧嚣的房间走出来,Karry冰冷的表情在再次对着千智赫时明显缓和了不少。

    只是他依旧显得有些情绪不高,倾着身子靠在阳台的扶手上。

  “智赫你要跟我说什么?”

  “你先说吧,我看学长你今天好像不是很开心。”千智赫也学着Karry将手搭在铁质的栏杆上。入秋的夜晚,风透着丝丝凉气吹得人不自觉地生出几分寒意。

  “我和Kelly准备订婚了。”

     青年本来噙在嘴角的微笑瞬间被冻结,他不可置信地偏过身向一旁的人看去。而Karry则依旧固执地望着不远处的一棵香樟,像是在上面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般皱着眉。

  “Kelly和我在一起也有两三年了,她性格爱好啊都跟我挺合得来的,然后我父母也很喜欢她……“

     千智赫不明白Karry现在这副像是不停给自己解释的样子到底是出于什么理由。

     安慰一个从初中就开始喜欢他的失恋者?可是自己还没来得及对Karry说”我爱你“的不是吗?

     兀自絮叨解释了半天的人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身边人的沉默,Karry尴尬地轻声咳了咳,问道:”对了智赫,你要和我说的事到底是什么啊?“

     只觉得一股酸涩涌上心头的青年微笑着露出两个梨涡,眼睛亮晶晶地像是映着从天空洒下来的月光。

   “诶学长你说了老半天害得我都忘了自己要讲什么了呢。”

   “算了反正不是什么很要紧的事,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吧。”

     他低下头,只顾伸着手将Karry往客厅的方向推:“我们快先进去吧,生日party寿星却不在马班长他们一定会闹翻天的。”


6.

     这天晚上,参加聚会的人都发现一向寡言少语的千智赫一改往日的好学生好宝宝形象,对前来劝酒的人完全是来者不拒,爽快得令人咋舌。

     作为主人的Karry几番想替已经喝得晕晕乎乎的青年挡酒,可是千智赫像是打定主意和他作对似的——他去接马思远的杯子,千智赫就去拿天宇文手中的酒;他冷着一张脸吓住了同事端着酒杯准备向千智赫走去的脚步,可是梨涡青年早就已经将Kelly递来的液体一饮而尽了。

 “千智赫你在发什么疯?!”最后直接将麻烦的始作俑者扯到一边,Karry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么句话。

    被从人群中拉出来后,前一刻还各种闹腾的青年一下子安静下来,像是又变回了那个会让Karry心疼的乖巧小学弟。

  “我只是后悔啊...”他一边垂着头一边说着,声音小得几乎令Karry以为这只是自己的幻听。

  “我后悔做错了好多决定。”

  “可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去【删除】和修改再【执行】了...”千智赫突然抬起头,湿漉漉的一双眼睛倒映着Karry惊慌失措的模样。

  “我把那个程序送给你了...那个程序...送给你当生日礼物了...”

  “智赫你很喜欢给我的生日礼物吗?”Karry慌乱地给身前人擦着眼泪,只是那些晶莹的液体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从青年的眼眶中滚落,然后砸在Karry的手上。

  “智赫你别哭了,你要真的喜欢那个礼物,我还给你好不好?“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好不好?”

  “我想要你...”从梨涡青年嘴里说出的这句话像是魔咒将Karry的动作定格,他似乎没有明白这短短四个字组成的复杂句子,只能愣愣地看着千智赫露出了一个更加凄凉的笑容。

  “可惜太迟了...”

     当千智赫挣脱Karry的手朝着小区大门的方向跑去时,一种莫名却深刻的恐慌像是深入骨髓的寒冷席卷了Karry的每根神经。他来不及理会Kelly的困惑和马思远等人的质问,蹬着室内的拖鞋就跟着青年的背影追去。

     奔跑中迎面吹来的寒风透着一种诡异的熟悉,小区外马路上的路灯坏了好久可是电力公司一直没有派员工来修,Karry只能通过小区值班室的灯光看见千智赫停在街边隐隐约约的轮廓。

   “智赫!”他朝着青年大喊一声,就像是镜头重播似的,眼前的景象终于同浮上脑海的画面重叠在一起,化成了最深的绝望。

     开始继续往街对面跑去的千智赫在听到身后的呼唤时转回头,似乎是想要对Karry说些什么。

     他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已经与自己离得很近,刺眼的远光灯让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遮挡。

     量子力学的平行宇宙论说在不同选择导致的交叉小径上,总有一个你会做出所有正确的决定,从而走在完全幸福的道路上。

     那么是不是同样有一个你在每一个或微不足道或刻骨铭心的选择上选错了路,尝遍所有的悔恨?

    当尖锐的喇叭声无限逼近时,被撞击抛上半空的千智赫却觉得自己像是漂浮在一团巨大的棉花上一样,没有预想的疼痛,没有死亡的恐惧。

    一切都是一种虚无的幻影。

    无声的寂静中开始浮现一帧一帧如同录影的画面,千智赫将眼睛睁得大大的,不敢置信地看着其中的主人公都有着与他和Karry相同的面孔。

    他发现有一个画面里显示的是自己从几十层的高楼上绝望地跳下,匆匆赶来的Karry一下子瘫倒在地,失声痛哭。还有一个画面显示的是自己被嫉妒和恨意扭曲了的面庞在警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可怖,一个穿着白色婚纱的女子倒在血泊里,被警察死死拦住的Karry像是想要冲过来扼住他的脖颈,又像是想要拥抱他。

    千智赫感到大脑开始出现一股钻心的疼痛,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看到那些画面最终都定格在了相似的场景——脸色青白的Karry坐在闪着惨淡荧光的电脑前,如同着了魔一般扯出了一个怪异的微笑。

    白色的屏幕上是这么一句话:

  【不管重复多少次我都要回来遇见你。】

   点击【执行】。


7.

    自习室里,虎牙少年有些好奇地看着眼前的男孩,自己也不明白心中那份期待是因为什么。

“你是?”

“我是七年级的,千智赫。“

---END---


后记:

这篇文是我最近各种刷科幻还有心理悬疑电影导致的后遗症,可惜文笔有限,大概也是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典型= =

那个开挂开出天际的程序来自于斯蒂芬·金《众神的电脑》的设定,一二十年前大神的脑洞就已经各种酷炫屌炸天了呢XD

最后再一次放了桃花债番外鸽子的某人表示我一定会还债的(请看窝真诚的眼神QAQ

    

     

   

 

 

评论(33)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