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é

少年不惧岁月长

桃花债

第一次尝试第一视角的文 

设定:皇子凯X平民千 

这是一个不小心讹诈别人结果把自己卖了的悲伤故事

-----------------------------------------------------------------------

1.

  “小千千你快过来!这个大叔捏得泥人好好看啊!”

     我看着师兄王源兴奋地就像只找到了一片香蕉林的猴子一样到处蹦蹦跳跳,想要冲他挤个微笑却又因为内心的彷徨和苦涩无法撑起耷拉着的嘴角而只能悻悻作罢。 

     在三天前一个早上,一向老不正经的桃花谷主人——也就是我和王源的师傅——把他可怜的两个徒弟从被窝中扒拉出来后就扔进一辆马车,直接打包送到了最繁华也是最复杂的京城。

  “源源千玺你们从小就一直跟师傅我过着比较隔绝的生活。”

  “本来想你们待在谷里陪我这个老头子,平平淡淡安安稳稳挺好。”

  “可是一个月前隔壁那个无名老和尚竟然冲我炫耀他的大弟子出游参学的经历,还有什么在外结识的有缘人要来他的破庙礼佛!”

   “你们说我桃花真人亲传的徒弟怎么能输给无名他家那个傻乎乎大个子是不是?”

   “所以师傅现在让你们来京城好好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

   “源源千玺你们要互帮互助,为师半年以后再来京城接你们回谷......”

     我木着一张脸看着从下了马车以后就一直”苦口婆心“说个不停的师傅终于心满意足地捋了捋他长长的白色胡须。暗暗想着你别说我师傅其实还蛮有仙风道骨的味道的嘛——如果忽略他此刻打量我和王源的眼神就如同打量着两棵金灿灿的摇钱树的话。 

     哦对了我还忘了说桃花庙无名主持的大弟子空见结识的那个有缘人是微服出游的当朝太子,半个月前来礼佛的时候还十分慷慨地捐献了不少值钱的财物来修缮庙宇。

     哦还有那什么其实桃花谷谷主已经嫌弃他那个破旧简陋的制药房很久了。 

     ......

     欸?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我好像就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真相?

     然后连续在马车上颠簸了好几天,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的我和王源就这样抱着几件换洗衣裳、两个窝窝头和一些散碎银两,站在京城的街头目送师傅转身离去。

     话说不蒸馒头争口气的那位桃花真人,其实我很理解你所谓不想输给老对头的好强想法,不过就因此把你两个尚未到束发之年的徒弟丢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儿真的没问题吗?!

     不同于谷里湿润温和的气候,这座喧嚣大都市的初春还透着冷漠的寒意,那些干燥凌冽的风也吹得我脸有些生疼。

   “师兄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我惴惴地朝身边的人看去,一种“相依为命”的苦逼情怀涌上心头,难以排遣。

   “什么怎么办?”王源本来就明亮的眼睛此时就像要射出光来一般,我愿意拿我仅有的两个窝窝头干粮打赌要不是怀里还揣着东西,他现在一定会叉腰大笑三声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 

   “终于不用被师傅逼着天天埋在药材堆里背药方做功课我开心还来不及好么?哎呀千玺你就不要板着脸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了啦!“

   “走走走源师兄带你去吃遍京城的美食!”

     王源费力腾出一只手就拉着我往闹市里钻,一边走还一边继续絮叨:”诶千玺我跟你讲我早就听说京城可有好多好吃好玩的,这次终于有机会亲眼见识一下......“

     被动地往前走去的我再次转回头朝先前师傅离开的方向望了一眼:街道尽头人来人往却早已不见熟悉的身影。

     感觉到自己的双眼突然有些涩涩的,大概是迎面吹来的风携了一些看不到的细小灰尘吧。 我用力眨了眨眼睛不让眼眶里的液体涌出来,心里是莫名的怅然。

     有时候也真挺羡慕王源这种乐天大条的性格的。 

2. 

     跟随不靠谱师兄一路吃吃吃买买买的可怕后果我在一个时辰以后就体会到了。

     还有虽然王源哭丧着一张小脸,满眼泪花的表情煞是惹人心疼,但这仍不能阻止我在前者抱着两串糖葫芦、三个木偶、四袋各式糕点和一大筐水果然后掏出空空如也的钱袋的时候赏他一个狠狠的脑嘣儿。

  “易烊千玺你怎么可以弹我脑门?你这是目无兄长你知道吗?!”王源跳着脚抱怨。

  “我觉得礼仪这种东西并不适用于一个害我即将流落街头的傻蛋。”

   “小千千~”瞬间失了气焰的少年将吃食堆在我的眼前:“你别生气啊,我想办法还不成嘛?”

     我斜着眼睛打量着他那细胳膊细腿,语气中是满满的不信任:“就你这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样子,师傅平时教的那些药理也从来没好好记过,你靠什么挣钱?“

   “我们可以讹啊。”王源眨巴着亮闪闪的大眼睛,说出来的话却恨不得让我再次给他来一巴掌。

  “你说啥?!”我不可置信地瞪着他。

   “讹啊,师傅给我们看的那些武侠小说里不常有这样的桥段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说着他还一副“情势所迫、实非我愿”的沉痛表情用力拍了拍我的肩:“所以说小千千等咱们熬过了这一阵苦日子你也可千万别忘了源师兄为你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啊。”

    呵呵呵,所以到底是谁没脑子一下把师傅留的银两都花光的?你这么讲意思还怪我咯?

    王源被我直直的眼神盯得有些发憷,不敢再继续乱侃的他飞快将身上的行李放在地上,捏了捏拳头然后就朝着一个看穿着就绝非一般老百姓的公子哥走去。

  “诶师兄你还真去啊!”我急着想上前拦他却被一旁放着的衣物包裹给绊住了脚步。等再抬头就只见王源已经以一种极其浮夸且不自然的姿势和那个蓝衣少年摔作一团。

    我立马跑过去想将正高声呼痛的少年扶起:”师兄你没事吧?摔着哪了是不是?“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突然横插过来将王源死死摁在地上——力度之大有后者瞬间上升了一个高度的哀嚎为证。

    看着王源前一刻还朝我挤眉弄眼此刻却已变作皱成一团的痛苦表情,我半是紧张半是气恼地冲他身边的人喊道:”你干嘛呢?干嘛压着我师兄不让他起来?“

  “我还想问问你师兄想干什么呢。”说着蓝衣少年还似乎有些恶意地加大了压制力量,让王源呼痛的声音都变了调。

  “我站得好好的他却突然冲过来撞我身上。怎么?光天化日之下想用这种拙劣的把戏偷我荷包还是讹诈啊?”

     虽然被对方戳穿了企图让我的脸一下子变得发烫,但我仍旧一边徒劳地想要将他钳制王源的手给掰开,一边开始回击:“谁、谁说是我师兄撞你啦?我明明、明明看到是你撞得他!”

    嗯易烊千玺你简直是太棒了,继续睁着眼睛说瞎话,不要停。

    我在心中为自己默默鼓劲。

 “我撞他?”蓝衣少年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那双桃花眼都跟着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是、是啊!”我硬着头皮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发出可疑的颤抖。

  “而且你到现在还仗着自己力气大把他摁在地上呢!”

    这时已经有不少好奇的人群将我们层层叠叠地围在了中间,于是我努力装出一副落难兄弟被京城土霸欺负的可怜模样——其实这对于我刚刚被师傅、师兄两连坑的心境来说难度并不大——抬起手指着蓝衣少年控诉:“你实在是太过分了!”

    还没等对方回应,从围观群众中走出了两三个穿着官兵服饰的人:“怎么回事?”

    然后又还没等我开口继续我”声泪俱下“的表演,另一个看起来官职更高的胖胖中年男子费劲地挤进了事故中心:”九...九殿下,您怎么在这啊?“

    啥?九殿下?

    看着蓝衣少年冷漠地冲男子颔首,我觉得此刻如果有面铜镜摆在面前的话我一定可以看到自己的表情精彩绝伦。

    所以王源你第一次讹骗就讹到了皇家子弟运气要不要这么好。惊慌之下我狠狠地在暗地里用力掐了一下还躺在地上挺尸的人的腰,惹得后者立刻更加响亮的一声大叫,将中年男子的视线也吸引了过来。

  “九殿下,这是...”

    想来也是我、王源还有这位神秘的九殿下此刻或躺或坐在地上同时又互相死死攥住对方的姿势太过诡异,中年官员为难地朝蓝衣少年鞠着躬,职业化的微笑也有些僵硬。

    不过他也用不着慌张成这个样子吧。我看着男子伸出肥厚的手掌来擦脑门上的汗水,只觉得现在的朝廷官员心理素质也未免太差了。

 “噢我不小心撞伤了别人,有点小纠纷罢了。”

    就在我一边绞尽脑汁想办法怎样让自己和王源摆脱眼前这个大麻烦的时候,身边的少年却突然很是云淡风轻地收回了压制的手臂。

    喂现在的剧情是怎样的走向我这个主角怎么捉摸不透啊?还有这位尊贵的九殿下你不要一下子笑出两颗虎牙来轻拍我的肩膀,我和你不熟的啊喂!

  “你没什么事吧?”蓝衣少年一副仁爱皇子体恤民众的模样。

    虽然差点被他的笑容晃花了眼我还是要指出皇子殿下你这关心的话语不是应该对着被你“重伤”的王源说吗?

    显然蓝衣少年注意到了我纠结不已的表情,于是他俯下身像是要去安抚地上的王源,却将嘴唇停在我的耳畔。

  “别乱说话,不然就不是讹诈未遂这么简单了。”

    说罢他又抬起头一把将我揽住,对着胖官员勾着嘴角说道:“现在已经没事了。”

  “我已经和这位公子协调好了,是不是,嗯?”

     为什么明明很正常的话被这个人一说就有种让人恨不得缝住他的嘴的冲动。我看着中年男子小小的眼睛里闪出了一抹奇异的光,然后打着哈哈笑道:“啊协调了就好,协调了就好。”

     喂你那副“我都懂”的表情收敛一下好吗?你到底懂什么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观世音菩萨在上我其实是真的很想开口大声反驳的,可沉沉按在肩上的力量却让我不能不对蓝衣少年刚才冷冰冰的警告充耳不闻。于是我也只能僵着表情陪着后者演戏,愣是把好好的一出“讹偏富家公子哥儿”的戏码篡改成了“皇子勾搭无知少年耍流氓”。

3.

    最后胖官员和我身边的这个九殿下客套了几句后也就领着手下让人群散去、离开了。我立刻像是被针刺到一般甩开他的手,然后将还躺在地上满身是灰的王源扶了起来。

   “喂,你们这就想完了?”蓝衣少年也甚是优雅地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污渍。

     我警惕地望着他,把“唉哟”呻吟的师兄牢牢护在身后:“你还想干什么?”

  “喂喂喂,你不会真天真地以为我和那个胖子说了什么事实就是什么吧?”他挑高一边的眉毛,将腰间的一块玉牌拿了出来。

    啧啧啧白如截脂,温润细腻,真好看的玉牌。

    要是中间没有断裂要值多少钱啊...

    等等,我好像有些不太合适的跑偏了主题是不是?

    接着一股不详的预感驱使我抬起头对上少年的视线。

  “没错,这是你师兄刚刚把我撞到地上磕碎的。”蓝衣少年登时又笑得眉眼弯弯:“告诉你这个玉牌是我母后在我十五岁生日送的礼物,我可是一直很宝贝的呢。”

     哦是吗?不过珍贵的玉牌被毁不是应该感到难过的吗?公子你现在的嘴角是不是咧得太开心了一点?

     我抿着嘴静静地等着对方的下文,攥紧的手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沁出了一层薄汗。

    可是少年却像是突然换了话题:“还有我跟你说前面的那个胖子可是向来和我不对盘的太子弟弟的心腹哦。”

  “我那闹得满城皆知的臭名声怕是有大半都要归功于他的呢。”

    蓝衣少年笑眯眯地将脸凑过来:“你说我今天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你表示了兴趣和喜欢,我那被心腹通知了此事的宝贝弟弟容不容得你?”

    擦这家伙要不要这么狠?一个玉牌而已啊?再宝贵能有一条人命贵的嘛?

    天知道我现在有多想把这个所谓的九殿下当成师傅药柜里的那些白寇放进药碾子里好好研磨一下,可是迫于权势我却硬生生地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脸:“九殿下,哈哈,这个玩笑还是太过了吧,哈哈...”

    他抱着双臂,漫不经心地说:“想活命啊?”

    俗话说虎落平阳被犬欺——虽然在如今情景下这个俗语里的动物属性有待商榷——各种有苦说不出的我还是无力点了点头。

  “那就卖身做苦力咯,什么时候把玉牌的钱还完了什么时候我们就两清。”蓝衣少年笑得促狭,一双桃花眼滴溜溜地转幼稚地像是一个想到心仪恶作剧的臭小孩。

  “你卖身期间我自然会保证你的安全。事情了结以后我也会送你们离开京城,走得远远的让太子那些人再也找不着,怎么样?”

    ......

    就这样我也算认识了师傅一直心心念念想让我们结识的有钱的“有缘人”,不过估计他老人家也不会想到就因为他一个破制药房的念想结果把自己两个宝贝徒弟都赔进去了吧?

    勤修戒定慧,息灭贪嗔痴。

    佛陀所言甚是啊。

4.

   签署了一系列不平等卖身条约以后,王源被王俊凯——哦这就是如今九皇子九殿下的大名——打发去当了赶马车的马夫,而我因为还写得几个好字被他安排成了陪读的书童。

   呵呵呵,书童......看着王俊凯每次在给皇家及当朝权贵子弟安排的读书课上呼呼大睡,我只想说尊贵的皇子殿下您困您就不能好好待在自己的宫殿里舒服地睡吗?有必要每天早上鸡都还没叫就风风火火地领着我这个苦逼的书童杀到上书房?我每天强忍着睡意站墙角看您老人家睡得口水都快淌一桌子也是很心累啊。

   所以我一直觉得王俊凯就是故意整我。直到有一天九皇子外出,他在进城郊一个不起眼的寺庙前吩咐所有下人在外等候。而我也因此有机会碰到了许久不见的师兄王源。

   王源黑亮亮的眼睛下面有着深深的阴影,他一看到我就如同看到济世神仙一般挂我身上开始了滔滔不绝地抱怨:”小千千我跟你说王俊凯就是个变态!你知道他每天早上都要吃京城正南门那家的面条和豆浆么!一个在皇宫里要什么有什么的皇子竟然要吃和皇宫几乎隔着整整一个京城的一家早点铺的面条和豆浆!所以我每天早上寅时还没到就要驾着马车去城南给他买早点!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一时一刻我都不能晚啊!“

    原来这才是真报复受害者的王源死死抱着我:”小千千这就是师傅说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啊!“

    我有些欣慰地想要摸摸他的头,感慨一向记不住诗词歌赋的师兄终于也体会到了文学的博大精深。

    结果还没等我伸出手一袭蓝衣已经近在眼前,王源看到王俊凯板着脸的表情也吓得立马松开手臂,朝我吐了吐舌头就往停马车的地方跑开了。

  “现在回皇宫吗?”也不知道这难伺候的主又在生什么气,我小心翼翼的询问也只是换回了一张无差别黑脸。

     没搭理我的蓝衣少年冲一旁的侍卫吩咐了几句后就骑着后者牵来的一匹马飞快地消失了。

     啧骑马骑得快了不起啊,这么有能耐你敢不敢飞起来啊?

     在京城待了一段时间我也算是从各种传言中了解到自己伺候的这位九殿下是出了名的私生活混乱。现在看来还真是所言不虚,你看刚有机会出宫就快马加鞭地去幽会情人去了吧?

     回皇宫的路上没了王俊凯在一旁的影响王源再次恢复了话痨本性拉着我念叨了一路。可是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再也提不起精神来附和师兄对我们共同万恶剥削者的吐槽。

     大概是最近睡眠时间不够所以状态不好吧。

     说起来还不是王俊凯那个讨厌的家伙害的。

5.

    这天晚上王俊凯折腾到很晚才回宫殿。

    其实我休息的地方和他的寝殿隔得并不算近,所以按理来说对以上事实我不应该知道的如此清楚的。

    不过......如果在你换了寝衣准备睡觉一转头却突然发现一个黑漆漆的人影站在自己床前就另当别论了吧?

    似乎是猜到我在看到他的瞬间一定会惊叫出声,所以王俊凯也在我转头的同时倾过身死死地捂住了我的嘴。

  “嘘......”浓烈的酒气伴着少年的粗重呼吸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我快速地眨着眼睛恨不得让脑子里那句“王俊凯你又在搞什么鬼”直直地戳进对方的脑袋里。

  “别...说话,让、让我抱会儿...”

    我!擦!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我被王俊凯当成了哪家漂亮千金的代替品了是吗?

    指不定是不是因为被别人抛弃了所以到我这来求安慰的呢!

    想到这也不知从哪冒出了一阵气恼,我用力掰开了对方捂着我嘴的右手,压着嗓子恶狠狠地骂道:“王俊凯你发什么神经?!”

    此刻的少年就像是一个受了很大委屈的孩子,他大概是被我非常不友好的语气给吓到了,瘪着嘴皱着眉,一双桃花眼也湿漉漉像是随时会有眼泪滚落出来一样。

 “王俊凯?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模样我也忍不住软了语调,轻轻拍了拍他的脸:“你怎么了?”

     而少年已经在我的床上缩成一团,自己抱着膝盖小声念叨着:“哥哥...”

 “王俊凯你说什么呢?”我凑上前,有些不确定地问他:“什么哥哥?”

    被提问的少年只是兀自摇着脑袋,他一边轻微抽泣着一边不停发出”哥哥“的短暂音节。

  “王俊凯......”

    我突然想起今天下午回来的时候,师兄王源在各种闲扯他打听到的消息时好像是说过王俊凯有过一个同父同母的亲哥哥——也就是曾经的七皇子。

    因为母妃过世得早,而天子又向来是亲情淡薄的代名词,所以七皇子当时算是又是兄长又是父亲地照顾着年幼的九皇子。直到王俊凯九岁那年,七皇子在秋猎上出了意外,坠马而亡。

    当时说完师兄还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口气:“唉,不过皇室这种错综复杂的地方,意外的可靠性也是不好说啊...”

    回想起这些我觉得我也再没法对眼前的这个王俊凯有任何怨气了。

    从小就没有家人的苦我是最清楚不过的,那像他这种原先有最亲最亲的人结果又失去了肯定还要难受一些吧——更别说造成这一切的还有可能是和他有相同血脉却是势不两立的敌人。 

    我依旧轻轻拍着少年的背,看着他哭了好一会,眼睛眨巴眨巴透出了困意,声音也渐渐弱了下去。

  “王俊凯你要不睡一会吧?我待会叫你。”

    大概喝醉也有喝醉的好处,你看现在的王俊凯就听话得像师傅好久以前养的一只小奶猫一样:乖乖点点头就任我给他盖好被子睡着了——只不过一直不肯松开拉着我的一只手。

    于是没办法只能坐在床边任他牵着手的我望着他逐渐平稳绵长的呼吸,觉得自己的心都像是在糖水里泡化了。

    诶我突然有些后悔当初就那么轻率地答应王俊凯这个卖身的建议了。

    真是亏大了。

6.

   后来从酒醉中清醒过来的王俊凯跟我解释说那天是他哥哥的生日,他跑去的那个寺庙也是摆放着七皇子灵位的地方。

 “母后和太子一直不喜欢哥哥,所以我只能自己到宫外去祭拜他。”

   少年说起这些的时候脸上闪过了一丝戾气和刻骨的恨意:“我总想着有一天是要让那些害我和哥哥至此的人付出代价的。”

   虽然我们俩都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那天晚上的一切,不过我发现经过“醉酒撒娇”一事后王俊凯再也不能理直气壮地在我面前装土霸了。

   而且他也不再没事找事地一大早拖着我去上书房听课,因此能光明正大睡懒觉的幸福一下来得太突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承受不承受得住。

   还有他最近还搜罗到了一种叫“抄手”的民间小吃真的太美味了!

   以上的种种终于让我体会到了桃花谷外生活的美好,内心也是有点感动嘤嘤嘤。

   而看着我一边辣得快要飙泪一边还死命往嘴里塞抄手的模样,蓝衣少年只觉好笑:“喂易烊千玺你要不要这么玩命吃啊?”

 “怎么不要?!”我用力咽下嘴里的食物反驳道:“谁知道你最近的大发善心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万一哪天又变回原来那个混蛋,我现在不好好享受不就亏大了?”

    然后王俊凯的表情变成了哭笑不得:”我在你心中的印象究竟是有多差。“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轻声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道:”其实吧最开始我对你和王源态度都不太好是因为我怀疑你们是太子派来打探我情况的细作。“

    我”啪“地放下调羹,眉毛倒竖:”那你干嘛还要逼我们卖身?“

  “而且现在怎么不怀疑啦?“

   “逼你们卖身嘛是想留个傻乎乎的细作在身边总比逼着太子他们再派些更厉害的来烦我强呗。”

    “至于现在不怀疑了——”

      王俊凯笑得格外欠揍:“话说千玺你见过假卖身假卖身最后却真把自己卖了的细作么?“

    我的脸”腾“地一下红得与盛抄手的碗里那些红油汤底交相辉映。

  “谁、谁把自己真卖了?”我哼哧着想否认,内心却心虚得很:“还有说不定、说不定我这是、是美男计!”

  “噗...”少年一下子笑得猫纹尽现:“美男计,千玺你还挺有自信啊。”

  “那是!”秉着反正已经没皮没脸的豁出去精神,我欣然认同道:“想当初和师傅出谷赶集购买一些生活用品的时候,那些大妈大婶谁不夸我易烊千玺长得聪明可爱。”

  “那么多小孩也就源师兄得到的称赞能和我比一比呢!”

  “是吗?”王俊凯一下子凑过来,那张漂亮的脸蛋也就在我眼前放大到令人窒息。

  “那千玺你说我和你源师兄比谁更好看些?”

    ......为什么一个大男人要问这种问题?原来九皇子殿下你的自恋情结比我还重呐?

    不过原来在谷里有小师妹说王源的眼睛是可以看到星星的。

    而王俊凯...王俊凯的眼睛就好像能让我想起桃花谷三、四月满山野桃花开放正盛的场景吧。

    那可是有从小收养我的师傅,有一起玩耍捣蛋的师兄,有家的地方呢。

7.

    我一直以为我在京城的生活就会在蹭王俊凯吃、蹭王俊凯喝的无忧时光中愉快度过。

    然后我还可以在师傅来接我和王源回桃花谷的时候邀请某个基本从没出过京城两里地的贵公子去穷乡僻壤体验体验,顺道说不定还能把师傅一直惦念的制药房的事儿给解决了。

    可惜我忘了一向说话前后矛盾的古人也还是有那么一些不太好的俗语总能完美地一语成谶。

    比如天不遂人愿。

    其实在一两个月前我就发现一向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九皇子王俊凯突然日日早出晚归。而每当我问起他最近在忙什么的时候他却总是闪闪躲躲地回避。

    那时候我想着大概是少年终于到了知道要努力的年纪,也许别扭的自尊心让他对于这些难以开口我也就不再逼着他回答。

    直到某天王俊凯突然闯进我的房间,握住我正拿着毛笔练字的手,一字一顿地说:“易烊千玺你可以走了。”,我才知道事情的发展早已超出了我所能想到的最疯狂的界限。

    整个九皇子的宫殿都笼罩在一种极其压抑的氛围之下,感觉谁要是高声说上几句话都会感到心慌和不安。

  “走?”我愣愣地望着他的眼睛,那双哪怕生气也像是含着柔情的桃花眼此刻载着无比的决绝。

  “对,现在就走。”

     王俊凯说着就拉着我飞快地朝外面走去,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在这偌大的皇宫中找到了一条隐蔽的小路直通宫外。到达那个朱红色的小门时我看到师兄王源已经驾着马车等候了。 

   “你们这辆马车我是托人特意关照过城门的那些侍卫的,所以出城不会有任何的障碍。”

   “离开了京城以后就一路向南不要停,我已经联系过你们的师傅,他会在半途中来接你们。”

   “你不走吗?”像是终于找到了最令人恐惧的关键,我死死拉着王俊凯的手,有些绝望地问着。

      本来转身准备回到皇宫的少年听到这停下了脚步,冲着我又绽出了一个微笑。

      他伸出手将我拉进他的怀里,明明嘴角是上扬的我却听到了他话语中带着哭音。

  “千玺我本来以为哥哥死了以后我不会再对世上的任何一个人付出真心了。”

  “因为我觉得我所有的爱都被我那些所谓的亲人给扼杀了。“

  “直到我遇到了你。”

     王俊凯直起身,用他的额头抵着我的额头:”所以千玺我要谢谢你。“

   “其实最近时常会想要是我再早一点遇见你就好了,这样大概我就不会走到如今的地步。”

     他有些自嘲地发出了一声轻笑。

   “不过千玺,你要相信,无论我的生命还剩下几个时辰或者几十年,对你的爱都是其中最最重要的一部分。”

    “可是你现在要是走了我就不爱你了。”我强忍着眼里的泪水,有些执拗地刺激他:“王俊凯你听到没?你现在要是走了我就不爱你了!”

      而少年只是松开了捧着我的脸的双手。

    “这样也好......”

      他朝我身后的王源使了一个眼神,然后在后者冲上前桎梏住我的同时快步走回了那个小门之中。

      那天已经哭得声嘶力竭的我在京城的城郊望见皇宫的方向燃起了漫天的火光,沉重到彷如凝固的空气中像是有飘渺的刀剑相撞的声音和人群的尖叫悠悠传来。

      不知怎么我就记起王俊凯和我聊起兄长时说他曾经是很喜欢穿红色的衣服的,因为他的哥哥七皇子很喜欢红色。可是自从九岁那场事故以后少年就将所有刺眼的红色衣服烧得一干二净,用冰冷的蓝把自己武装起来。

     就像是夺目的太阳掩起了自己的光芒变作了黑夜才会出现的月亮。

   “温暖的红色是家才有的颜色啊。”那时候的少年是这么向我娓娓道来他的那些固执和坚持的。

     今天王俊凯和我道别时穿了一身红到极致的衣衫。

     我想那是因为他终于可以回家了吧。

---END---

 
 
 

后记:

那个啥其实我好像答应说《精灵先生》以后就要更HE的,结果一不小心又码了一篇这个我也是醉了。。。

主要是这周法语没有考好啊嘤嘤嘤,听听力听到耳朵都痛了的某人表示暂时还无法从打击中恢复过来= =

不过我想应该会有个HE的番外?等lo主忙完因为准备考试而遗留下来的一堆作业和论文叭~

 我会想办法把这个BE结局给兜回来的QAQ

 
 

评论(22)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