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é

少年不惧岁月长

Yamaha(上)

脑洞比天大的lo主在重温CM等一系列讲蛇精病的美剧和书籍以后突然想到了精神分裂的梗

然后一个下午就码出了这么一篇玩意(虽然花了一个下午都还没码到精神分裂也是醉醉的了= =

cp凯千(开头结局都有伪凯源、千源,但请相信lo主真的坚定不移凯千党XD),阴暗走向,题材架空

最后这是一个关于没有告别的故事,如有雷同,算我脑电波和你同步吧→_→

------------------------------------------------------------------------

  【分离了——谁要分开它?】

  【分开了——永远不分离。】

——《神界的黄昏》

 

1.

   王源从小对于父母的感知就很模糊。

   记忆里,那两个被称作“父亲”、“母亲”的角色不是在进行冷战就是开始可以让所有年幼孩子留下阴影的争吵和厮打。

   每当粗暴的话语和刺耳的尖叫在周围响起时,他同样还只是几岁大的哥哥王俊凯就会让自己紧紧靠在他瘦小的怀里,然后用双手徒劳得去遮挡那些早已磨灭了最初的爱和悸动、只留下刻骨恨意的诅咒。

 “源源不要怕。”

 “哥哥在这里保护你。”

    王源抬起那双好像可以看见星星的大眼睛望着自家哥哥紧张的表情,然后乖巧地露出了一个安抚的微笑。

  “源源不怕啊。”

    他用手用力圈着王俊凯的腰,将头深深埋进对方的胸膛。

  “只要有哥哥在就不怕。”

    随着兄弟二人的逐渐成长,这种看似无休止的家庭悲剧好像终于在王源7岁生日那天划上了句号。

    和住在几条街外的玩伴告别后,王源牵着飘在空中的彩色气球蹦蹦哒哒地往回家的方向走。虽然父母似乎早已忘记他们还有两个孩子的事实,但是王俊凯从来不会忘记王源的生日。

    不管是央求小餐馆的老板娘给一份刷盘子的零时工还是偷偷拾上好几个月的塑料瓶和废纸箱,王俊凯每年都会用辛辛苦苦省下来的钱为自己的弟弟买上一个大蛋糕,然后换回王源比平时都要真心的无忧笑容。

     这样想着想着已经走到家的王源将手上的气球线仔细地缠在了门口的一根铁栏杆上,然后他推开好像比平时都要安静许多的公寓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王俊凯失魂落魄地坐在地上的景象,父母卧室的房门被紧紧阖上了。

 “哥?”

    被屋里不详气氛感染到了的小孩下意识地轻唤出声。然后王俊凯上一刻还透着死气的桃花眼瞬间亮起了一束火光。

 “源源?”

    王俊凯手脚并用地爬到门前,将王源一下子拉进了自己的怀中。

 “源源,源源……”

    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坚强内敛的大哥此刻像个失掉了一切的少年痛哭出声。王源一边轻轻拍打着兄长的背一边努力思考着法子,想要让王俊凯暂时摆脱这种突如其来的伤痛。

 “哥哥,源源今天过生日哦!”

    小孩装出一副别扭地有些可爱的淘气模样:“你怎么可以在源源的生日这天哭鼻子呢?”

    看着王源装似不开心地扭着手指、同时又有些紧张地观察自己的反应,王俊凯只觉得好似已经要痛得麻木的心又一点一点变得柔软。

     人最脆弱的地方为什么可以这么千锤百打还透出顽强的生命力呢?

    他松开手花了好一会来平复情绪,然后再次将弟弟抱紧,用力吸着鼻子说道:  “嗯!是哥哥不对!”

  “哥哥去给源源买蛋糕当作道歉好不好?”

    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王源和他的大哥牵着手离开了被他叫了7年“家”的地方。

    在转身下楼的时候小孩放开哥哥的手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绕在门口的气球:五彩缤纷的鲜艳正在轻柔的晚风中无声地摇摆着。

  “源源?”王俊凯站在楼下唤弟弟的名字。

  “来了!”王源加快了脚步。

     而那间有着父母全部记忆的公寓和那个彩色气球也就在他转过楼梯拐角的同时,消失不见了。

 

2. 

    童年时代的王源是很黏王俊凯的,不管是离开家头几年的孤儿院时光还是后来和收养他的养父母住在一块的日子。缺乏安全感的小孩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能让哥哥留在自己的视线中。

    可是很显然——这对于早已开始在社会上历练的王俊凯是不可能实现的要求。

    于是面对着又一次从养父母家偷偷跑出来的弟弟,王俊凯拉着王源在自己不足20个平米的简易出租屋里来了一场严肃的交谈。

     从“养父养母对你不容置疑的爱”到“就算哥哥不在身边也永远会守护弟弟”,花费了整整一个晚上的王俊凯终于在第二天清晨带着两眼哭得通红的王源回到了着急得快要去派出所报案的年轻夫妇身边。

  “叔叔阿姨,真是不好意思,源源不懂事到处乱跑实在是让你们操心了。”

     从刚进C市X中就敢和班主任对着猛拍桌子挑衅的不良少年此刻脸上挂着的是谦逊有礼的微笑。王俊凯深深地鞠了一躬来向王源的养父母道歉。

  “不过我已经和他好好谈过。所以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了。”

     王源感到从袖口处传来一阵轻微的拉扯,于是他努力把含在眼中的泪水逼回去,哑着嗓子冲表情复杂的夫妻说道:“对不起……”

     他看着王俊凯将自己的手递给冲过来想要拥抱他的女人,那双依然注视着自己的好看的桃花眼藏着一种年纪尚小的弟弟还不太明白的不舍和期待。然后少年朝王源挥了挥手,转身跑过马路跳上了他一开始停在街对面的摩托车。

     目送那个瘦削的背影渐渐远去,王源突然就想到了7岁那年自己和哥哥离开家的傍晚他最后回头看的那只气球。

     这一年王源11岁,王俊凯14岁。

     后来养父养母将王源转进了C市的另一所学校——和曾经他与王俊凯一同读过的小学隔了不远的距离。他们还为养子请了钢琴老师——这样小孩那颗填满对哥哥思念的心也就全都扑到五线谱、莫扎特上去了。

     或许习惯真的是一种无意识获取也可以无意识忘记的东西。在王源顺利进入C市最好的初中,王俊凯提着两大袋前者最爱吃的零食前来庆祝的时候,他看着弟弟开心地推了推站在一旁的另一个男生向自己介绍。

  “哥,这是刘志宏,我在小学认识的最好的哥们。”

    王俊凯注意到王源在他们没见面的几个月里又长高了不少。

    而那个被提到姓名的男孩同样乐呵呵地咧嘴笑着:“哥哥你好!源源上学的时候常和我提到你呢!”

    还没等少年作出回应,眼尖的小孩已经发现了大哥手上的惊喜,他欢呼一声冲上前接过王俊凯特意挑了好些时候的零嘴。只留下后者在他陶醉地边嚼薯片边含糊抱怨自己养父母禁止吃零食的时候,感慨地摸了摸那头柔软的黑发。

  “源源你长大了。”

    王源抬起头,对着自家哥哥绽出了一个大大的笑,亮亮的眼睛里闪着星星的光:“哥哥你不高兴吗?”

  “怎么会?”

    像是想到了什么,王俊凯一向棱角冰冷的表情缓和了下来:“源源你一直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啊。”

 

3.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初一刚开学的日子。

     新进校园的孩子虽然兴奋的有些闹腾,但是当看到一脸严肃的老师走进教室时还是都纷纷闭上了嘴,背挺得直直地等着班主任开口。

     就是在这一片寂静中,易烊千玺听到旁边教室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

     因为墙壁的隔音效果,最开始的争吵只是模糊的几声喊叫。然后当易烊千玺忍不住小孩最过常见的好奇想要倾身往教室后门靠过去的时候(在新分的班级里他不幸地被老师安排到了第一组的最后一个位置),隔壁教室的前门被猛地拉开——伴随着成年女性气急败坏的“你给我滚出去!”的怒吼——然后又被“砰”的一声重重地摔上了。

     易烊千玺皱起一张小脸死命地揉着自己的耳朵,同时有些责怪地瞪着那位刚刚折腾出这些差点让他失去听力的噪音的高个子男孩。接着这个满脸无所谓的痞痞男生就在转头的瞬间迎上了他哀怨的眼神。

     [嗨~]王俊凯坏心眼地冲易烊千玺抛去一个飞吻。

     [嗨你个大头鬼啊!]易烊千玺愤愤地做了一个鬼脸却不知道暴露了自己嘴角的小梨涡,然后转回身继续去听班主任冗长的新生入学发言去了。

     虽然第一次的见面不太愉快,但是凭着王俊凯“前门罚站常客”的身份,一来二去,他还是和坐在前一个教室最靠近后门位置的易烊千玺混熟了。

  “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蠢啊?天天被你们班主任扔出来面壁?”

好学生易烊千玺满头黑线地看着悠然自得靠在走廊扶手上的少年。

  “还有说实话你昨天又去哪家网吧泡通宵了?你看你脸上的黑眼圈都快挂到下巴上去了。”

  “胡说!你凯爷我如此英明神武,怎么会和‘蠢’这种字眼扯上半毛钱关系?”

  “至于网吧嘛,嘿嘿——”

    王俊凯露出一对淘气的虎牙,把脸凑到正对易烊千玺的窗台上:“是不是我们最最听话懂事的学霸千玺也突然玩心荡漾了,想让我带你去感受一下全新的世界啊?”

  “你就贫吧你!”易烊千玺高冷地翻了个白眼,手却从书包里拿出了面包和牛奶。

  “呐!知道你肯定又没吃早餐,拿过去垫垫肚子免得低血糖又得犯!”

  “嘿嘿,我就知道我家千玺最疼我了。”王俊凯笑得猫纹尽现,乐滋滋地就从对方手上接过了食物。

     易烊千玺支着脑袋看着不良少年一副饿惨了的表情狼吞虎咽。

  “诶王俊凯你说你没遇着我的前十几年是怎么过的啊?我怎么一直觉得你能活到现在也算是个未解之谜了?”

    拿着面包的手突然有了几秒钟的停顿,然后又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淡然表情。

  “哎呀人生已经如此艰难千玺你就不要拆穿了嘛。”

     他猛地吸了一大口牛奶,然后和着还没完全嚼烂的面包一同咽下。

     易烊千玺看到那双含情的桃花眼瞬间涌起了生理性泪水。

  “喂王俊凯你饿死鬼投胎啊?吃饭不知道细嚼慢咽吗?”

     而饿死鬼只是咧着嘴角难得的没有和他争辩。

     这天快要放学的时候,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做笔记的易烊千玺突然看到一个小纸团飞上了自己的课桌。

     他立马四处瞟了瞟确认没人注意到某个坏小子作死的小动作后,才把桌上的纸团打开,依然还是那笔丑的不能直视的鬼画符:

    [放学以后到学校后门等我。]

     男孩撇撇嘴将纸条再次揉成一团,放进了抽屉。

     抬起头去对照讲课老师的板书,易烊千玺痛苦地一副生无可恋脸——啧,王俊凯真是讨厌,害他又错过了一个知识点。

 

4.

   “千玺这里!”

     才刚刚靠近后门的围墙,易烊千玺就望见王俊凯夸张地朝他挥着手。然后等他来到少年跟前的时候,王俊凯立马拉起手就把他往校外的一棵大香樟下领。

   “这是什么?”梨涡少年吃惊地看着树下停放的一辆机车。

   “你凯爷的座驾啊~”王俊凯一副臭屁的样子:“这玩意可花了我不小的代价呢。”

    “你买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好。

     王俊凯你虽然人高腿长没错但是才初中的小屁孩就骑成人款摩托车也太夸张了吧?不对重点应该是你一早饭都吃不起的低保少年哪里来的钱买机车啊?

     虎牙少年显然注意到了易烊千玺一副明明槽点满满却不知如何吐起的蛋碎表情。但他只是笑了笑没有做出任何的解释。

   “好了千玺,快上车吧。”

   “去哪?”梨涡少年表示他还没从刚刚的惊吓中恢复过来,王俊凯你可别载着我来一场车毁人亡。

   “先去见我弟弟的养父母,再去我家。我给你听周杰伦的最新专辑。”

   “我干嘛要陪你去见你弟弟的养父母再和你去你家听周杰伦的最新专辑?”

   “那你到底去不去。”

     不良少年难得的好脾气终于快到极限了。

   “我去……”

     直到看着王俊凯从背包里拿出厚厚一叠钞票放在一个年轻男子的手上时,易烊千玺才知道虽然前者早已和自己弟弟分开,但一直努力攒钱,定期每三个月给王源的养父母送抚养费。王俊凯说他一直很感谢那对年轻的夫妻愿意重新给弟弟一个家。而因为王源年幼遭遇而形成的别扭性格,他希望这些钱能够让养父养母看到一个兄长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爱,从而多拿出一些耐心去改变这个孩子。

   “虽然我知道真心是钱买不到的奢侈品,但是做点什么总会让我好受些。”

      在去王俊凯出租屋的路上,易烊千玺环着少年的腰,模糊地听到有闷闷的声音从前方那个头盔里传出来。

     他轻轻将头搁在王俊凯的后背上,有种此刻乘坐的摩托车就这样载着他们俩永远不会停下的错觉。

    “嗯,我知道的。”

     五月的风已经携着初夏的温度,调皮地抚弄少年裸露在外的皮肤,同时也似乎有一并带走所有忧愁的魔力。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又开口:“诶不过所以说王俊凯你是留过级的老人家啊?怪不得我看你咋比我高这么多呢?”

     王俊凯差点一个激动把刹车当油门使。在好不容易控制住方向走偏的机车后他飞快回头骂了一句:“易烊千玺想死你就直说!”

   “还有你凯爷那是因故耽搁入学!耽搁入学你知道吗!不是留级!”

    切,反正就是老人家。

    易烊千玺仗着王俊凯看不见又一次表情夸张地翻了一个白眼。

 

5.

      王源在即将初中毕业的时候再次遭遇了一次不小的家庭变故——还算优渥的经济条件在养父的一次生意投资失败后成为了历史。他僵硬的看着搬运工人在他生活了3年多的复式公寓里进进出出,任凭早已哭成泪人的养母把自己揽怀里却说不出一个字。

  “源源别怕,爸爸妈妈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看着少年苍白的表情,以为此时的情景是触动了王源内心某些不好回忆的男人也立刻从门厅那边跑过来将他们一起拥住。

   “爸爸会想办法重新把这所有的一切都挣回来的。”

   “只是源源你的钢琴课可能要暂时中断了……”

     钢琴课啊。

     王源迷迷糊糊地捕捉到了这个信息,养父后来的话也就再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可是前几天钢琴老师还说他是自己教过的最有天分的学生呢,虽然起步晚但却从不比那些4、5岁就开始学琴的孩子差。

     老师还说想推荐他去国外参加比赛。

     但他已经不能学钢琴了。

     王源觉得自己干涩的眼睛突然有了想流泪的冲动。

     在他们搬出公寓的第一个周末,王俊凯到王源养父母刚找到的老式出租屋里看望弟弟。

  “源源,我给你买了好多薯片牛肉干哦。”王俊凯把手中的零食放到少年的书桌上:“阿姨答应我说这些你统统可以吃掉,她绝对不没收。”

     王源把视线从手中的钢琴谱子移开——他已经没有地方来放置这些写满了灵动音符的神秘之书了,卖掉的钢琴换来了他们半年的房租费。

   “源源……”王俊凯心疼地半蹲在少年跟前,牢牢地看着那双黑亮的大眼睛。

   “哥,我好难过……”对视上桃花眼的弟弟终于再也无法维持自己的伪装。

      被中途折断的梦想不仅仅只是一个梦想那么简单。

      王俊凯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王源抱进怀中。

      那还代表少年想要和黑暗过去彻底告别的全部希望。

 

6.  

      易烊千玺发现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到王俊凯了。虽说初中毕业后他凭着全校第一的分数毫无悬念地考上了C市的重点高中,而成绩一向吊车尾的不良少年只堪堪混到了个毕业证便不再接受更高一层的教育。

     但王俊凯有事没事还是会在他晚自习结束或者周日休息的时候突然出现,有时带着新淘到的音乐CD、有时是他新入手的赛车模型(王俊凯对赛车的狂热终于从机车延伸到了所有四个轮子、引擎震天响的玩意上去了)。他一边和易烊千玺分享自己心爱的一切一边听梨涡少年抱怨抱学业的繁重,那对于后者是单调高中生活中不多的轻松时光。

     于是在王俊凯一声不吭地消失了六个星期(并且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易烊千玺用所有提前完成了的作业向老师请了晚自习的假,搭上学校门口的公共车直奔前者从初中就没变过的家庭住址去了。

   “王俊凯?”还没等房门打开,易烊千玺就闻到里面漫出来的浓重香烟的味道,伴着重金属摇滚乐直弄得他头晕。

      他用力拍打着出租屋的房门一边大声喊着自己牵挂不已的名字,然后就像是录音机被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的嘶喊和大笑瞬间戛然而止。

      接着从屋里又传来一阵莫名的乒呤哐啷,紧闭的铁门终于被拉开。

    “千、千玺?你怎么来了?”虎牙少年显而易见的惊慌失措着,他到处乱扫的桃花眼就是不敢朝前来寻他的人身上看去。

   “我来看你是不是死了!”易烊千玺黑着脸朝屋内望:一些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的青年正围在曾经整齐堆放着周杰伦全部专辑的小茶几上玩着扑克,剩下的几个穿着怪异的年轻人则拿着王俊凯当宝贝一般收藏的赛车模型兴致高昂地谈论着什么。而地上散落的是一堆开了盖的啤酒瓶和两三个刺眼的注射器与玻璃药罐。

   “哟,Karry这谁啊?”这时一个套着宽松篮球衣的青年捏着啤酒罐凑过来:“不给兄弟们介绍介绍?”

   “Quintus!”王俊凯用最冰冷的语气警告着,年龄明明较小的他却让那个叫“Quintus”的青年忍不住往后退了退。

   “不说就不说嘛,摆什么臭脸啊?”不过看样子这个年轻人也是个粗神经,下一秒就又一脸调笑地冲易烊千玺说道:“我叫Quintus,Karry——哦也就是你喊王俊凯的这位——的朋友。”

     说到这里易烊千玺难看的脸色明显愈发纠结,但是Quintus就像没注意到似的继续滔滔不绝着:“工作嘛,大概算半个职业车手的混混……”

   “够了!”王俊凯一把将青年推进屋,然后拉起还愣在门口的高中生一口气跑出了他住的小区。

   “王俊凯你放开我!”易烊千玺用力挣脱少年像是钳子一般牢牢禁锢着自己手腕的右手。

      王俊凯立刻转回身又去抓住他的另一只手:“千玺我可以向你解释的……”

   “解释什么?解释我担心你担心的要死结果你却和你那群狐朋狗友到处花天酒地?解释你明明答应我哪怕混也绝对不去触碰法律的底线结果却让我在你住的房子里看到吸毒用的针筒和药瓶?王俊凯你要解释什么?”

       易烊千玺一边快步往后退一边用最激烈的语气反问着,但是在对方可以给出回答之前他又从身后的书包里扯出了一个纸盒——那是他省了半年多的伙食费为王俊凯准备的礼物——死命地砸在了后者的身上。

    “王俊凯,你真是好样的!”

 

7.

     当结束了和王俊凯的争吵,感觉像是耗尽了自己所有气力的易烊千玺回到家时才发现因为同是医生的工作、时常在外加班的父母今天反常地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爸,妈……”少年有些紧张地攥着自己书包的肩带,像是做错事的小学生一般感到脸颊发烫。

   “千千晚自习回来了?”易母以最平常不过的语气开口询问道。

   “我……”

     一阵难捱的沉默。

   “千玺我想也许你会有什么事想和我还有你妈妈说的,是不是?”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见自己的父亲正以一种完全理解和包容的眼神注视着他。

      先前被他隐忍的、因为和最亲密朋友闹翻的痛苦在这种注视下如同展露在所有人面前的伤口,赤裸裸流淌的鲜血像是永远不会凝固一样。

    “今天下午班主任给我们打电话了。”

    “他反应千玺你好像一直和一个叫王俊凯的社会少年走得很近。”

    “虽说老师不该干涉学生的正常交友,但是他表示你作为他最值得骄傲的学生他这么做完全是出于对你的一片关心。”

      易父依然用最温和的声音安抚着已经泪流满面的儿子:“那么,千玺,妈妈和我只想问问你,那个叫王俊凯的孩子真的是你很好的朋友吗?”

     易烊千玺用手挡着自己的眼睛无声地点头。

   “那那个孩子是否也因为是你的朋友,所以并不像你班主任认为的那样是一个不学无术、只会起到消极影响的混混少年呢?”

     易烊千玺的抽泣中断了,他像是被人迎面痛击了一拳似的整个僵在了原地。易父看着儿子此番神态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千玺,我们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决定的。”

   “你一直是我们最懂事的孩子。”

      说完一旁的易母已经从沙发上站起身,带着宽容的微笑将少年静静地带到一间卧室门口:“楠楠已经睡了,他本来想等到你回来的。”

   “不过我想高中生的作息时间对于他还是太晚了些。”

      她感觉到手掌下的肩膀微微颤抖了一下。

   “你进去给他一个晚安吻吧。”

 

8.

      王源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一定有一个天使在关注着自己的。

      虽然童年的阴影以及少年时家境陡变的打击都给他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迹,但是当王源在一天放学回家,看到自己的房间里再次摆放了一架漆着最纯粹黑色的钢琴的时候,他在心底感觉到自己其实是被这个世界眷顾的——所以那个不知名的天使让养父曾经的一位老友送来了早在几年前就被遗忘的一笔可观的欠款,所以那个不知名的天使让王源再次可以继续他的梦想了。

      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在好转,因而抚摸着失而复得钢琴的兴奋少年没有注意到养父在讲述欠款来历时有些不自然的尴尬和心虚。

      不过王俊凯日渐孤僻和寡言却是没能逃过王源的眼睛。

    “哥,我今天学会了一支很难的协奏曲,弹给你听听好不好?”大概是兄弟之间有着割舍不去的默契,就像王俊凯对王源了如指掌一样,王源对自家哥哥的情绪变化同样拥有天生的敏感——哪怕王俊凯已经习惯什么关于自己的事都不和王源讲了。

       是从什么时候起哥哥对于他的情况讳莫如深的呢?

      王源坐在钢琴前,翻动曲谱寻找着自己想要的那节旋律。

      好像是从他再也不谈起那个嘴角有太阳的梨涡少年以后吧。

      当对于人生开始有了确切的规划,每一天的生活就好像是油箱加满的跑车,在笔直的单行道上一路狂奔。

      王源通过钢琴特长顺利地考取了国外一所知名音乐学院,并且在经历了几年的留学深造后回国找到了一份在大型交响乐团表演的工作。而他的好兄弟刘志宏则在高中毕业后进入了警校,也算是实现从小渴望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愿望。

      因为经常跑演出,很难得才有机会回C城的王源在这次回家看望养父母的假期中毫无意外地被刘志宏叫出去喝酒叙旧。

      他坐在冒着腾腾白汽的火锅前,看着食材在红汤中翻滚着,王源觉得这种家乡特有的味道快要把游子那颗思乡的心给泡化了。

   “诶,大源你这次回来有没有去看看你哥啊?”

   “当然有啦。”王源一筷子把煮熟的毛肚夹进碗中:“我和我哥那么好的关系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刚回来就去见他了。”

      刘志宏点点头:“也是。”

   “不过大源你说你哥到底是干啥的啊?也不见他有个稳定的工作可是好像也从来不缺钱花的样子。”

   “你也不看看那是谁?”王源一副说到哥哥就兄控上身的嘚瑟模样:“那可是我哥啊!怎么可能是你这种凡夫俗子能够看透的!”

      刘志宏一脸“友尽”的心塞笑,但随即又认命地叹了一口气:“不过其实你也算挖苦对了,我这种凡夫俗子现在天天和些社会上的渣滓打交道。”

   “尽是负能量感觉人都要炸了!”

   “你上次说的那个调查地下赌车团伙的案子还是没展进?”

     王源表示好哥们嘛,给一巴掌还是要赏块糖吃的,必要时刻也要关心关心单身男屌丝的生活状况。

   “是啊。”刘志宏郁闷地戳着碗里的牛百叶:“而且从刚出警校就带着我的师傅也劝我别查了,说是反正也就赌赌赛车没其他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咱们也就别死较劲了。”

    “那你就听你师傅的呗。”王源有些奇怪一向心宽如体胖的好友怎么这会就是想不开了。

   “可是我后来查到那个团伙根本就不只赌车这么简单!有线人举报说除了他们的头头黄赌毒一样不落以外,还常有参赛车手横死的情况。”

   “可惜警方就是没有实质性的证据!”

   “我靠刘志宏我胆小你可别拿电影里的黑道情节来吓我!”

  “我没吓唬你!”刘志宏一副恨不得把王源脑袋摁调味料里的气恼表情:“他们赌车不只赌钱还赌命!玩得大的赛车手没钱输不就只能把命交代了?”

      于是成功让老友气绝的王源又恢复了轻松的调侃:“那那个头头的车技应该挺牛掰啊。”

   “哼说他牛掰不如说他的手下牛掰,现在赌车的圈子里谁不知道C市里一King一Queen的。”

   “什么一King一Queen?这么洋气?”

       刘志宏突然觉得和王源谈起工作就是个错误,还不如喝几杯啤酒涮点羊肉来得舒坦,于是他有些不耐烦地敷衍道:“就是那个头头招揽到了两个技术很厉害的车手帮他卖命嘛,因为只要他俩参加的赌车比赛第一就没有旁落过,所以就有闲的没事干的人给他们一人安了一个King和Queen的称号呗。”

    “好了好了二源你别说话了,你看刚下的里脊肉都煮老了。”

       刘志宏就这么成功地用食物转移了王源的重点。

----TBC----

PS:我发现我现在陷入了一种更文没回复的忧桑境地了

        有谁愿意拯救一下这个看着零回复无比心塞的逗逼= =


评论(13)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é | Powered by LOFTER